时间过得飞快,离上一次码字很快就过了10天,如果不是今天突然看电影了,这次码字可能还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
今天看了一部电影,是部日本电影。其实本人对日本电影并没什么特殊的感觉,所以基本上是快进看完的。但是看完了整部电影之后,果然是被鸡汤灌饱了,励志的明显。看完电影主要有这么几点感悟。
第一点,沙耶加有个好母亲。她的妈妈,因为自己曾经被自己的母亲因为各种小事训斥着生活下来,不想给沙耶加这样的生活,所以一直都只希望沙耶加过的开心幸福。就算是沙耶加在高中的时候,跟着出去逛街唱歌蹦迪,都不太过问。因为沙耶加这些过格的行为,明妈妈被交到学校不知多少次,但明妈妈一次都没有责怪过沙耶加。沙耶加因为和伙伴吸烟被班主任老师发现,班主任老师和校长要求她,只要说出一起吸烟的人,就免去她的停学处分。但是沙耶加很有义气,怎么也不说。明妈妈被叫到校长室后,不仅没有责怪沙耶加,反而因为沙耶加的仗义跟校长和班主任据理力争,虽然最后还是被停学,但是明妈妈什么都没说,只是用行动支持着沙耶加。在沙耶加决定考庆应大学的时候,不惜深夜去加班,帮沙耶加赚参加补习班的课。在沙耶加压力大想要放弃的时候,也是说不考庆应大学也可以的。就是因为明妈妈伟大的母爱,让沙耶加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并且克服困难勇往直前,最后顺利考入了庆应大学。
第二点,评田老师。这个老师是个很有意思的老师,不是古板的教学,而且评田老师收的都是学校里那些老师认为是渣滓的差生。他根据每个学生的不同特点因人施教,喜欢游戏的就从游戏上找到办法,喜欢动漫的自己也去学习动漫好更好的与学生沟通。他自己一直在为了别人的未来而努力奋斗。而对沙耶加就是鼓励夸奖,让沙耶加从一开始用荒唐的行为来掩盖自己的不自信,到最后变成就算是困难也满不在乎的勇往直前。评田老师开发了每一个学生的潜能,而且是个乐观向上对生活和未来充满信心的人,给了我们很多正能量。
第三点,沙耶加自己。沙耶加其实是个很聪明的孩子,但是因为她从小没有朋友,所以生活过的其实并不开心。终于在上高中的时候,找到了自己的好友。于是跟朋友外出逛街化妆打扮蹦迪,日子过的灿烂开心。但是她慢慢发现,自己过的这么开心这么荒唐,是妈妈背后什么也不说在支撑着,她也不想一直被别人说什么都不会,被别人说成渣滓。于是自己努力,虽然中间也经历了很多波折,但是最终还是坚持下来,考上了自己心仪的大学。
第四点,沙耶加的爸爸。虽然沙耶加的爸爸在沙耶加小的时候对沙耶加并不是很好,但是最后爸爸也反思了自己。而且爸爸虽然对沙耶加没有很好,但是并不是很差。爸爸自己想要去庆应大学想打棒球的愿望没有实现,所以把愿望寄托在了儿子身上,对儿子要求严格,也不问儿子是不是喜欢,给儿子很大压力。最后儿子也崩溃了,放弃了棒球。反而是他一直觉得没什么希望的沙耶加最后却帮他完成了心愿。爸爸在最后也反思了自己,而且爸爸其实是个心地善良的人,在雪天去帮车陷入雪坑的老年夫妇铲雪。
最后一点,是整个电影隐含的一个人物,社长。非常的不起眼,一直被大家认为是清洁大叔。结果却是社长,自己背负着赔钱的风险,给评田老师和孩子们撑起了一片天。社长在全部的电影中并没有几句台词,但是他却支持着评田老师的每一个决定,默默地支持者每一个被学校认为是渣滓的内心渴望上进的孩子,并自己承担这压力,维持着青田塾的生计,给这些孩子们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
最后,摘录一下这部电影里让人很感动也很励志的台词:
人生路上本来就少不了困难挫折,对于这些挫折,不再逃跑勇敢面对才是最好的方法。我为了能成为比原来更好的人,就算再苦再累也会努力。
你曾说,是我改变了你的人生,但我觉得,正是你奋斗的样子,改变了许多人的人生。我相信,从今以后,人生路上你还是会这样,即使在遭遇不顺,你是会去不断尝试挑战。有志者,事竟成。我也继续怀抱这份信念,继续生活下去。
所以未来路上,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