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垫底辣妹观后感
一个人的人生许是一帆风顺,是一幅美好的歌舞升平的景象;又许是被粉饰后的太平,背后则是危机四伏,险象迭生。但不管一个人的人生是如何的,只要你拥有梦想,怀有自信,又直面困难的勇气那么迎接你的是布满阳光的人生。
一个只有小学四年级水平的女生,一个只会梳妆打扮成绩垫底的差生。经过自己不懈的奋斗拼搏,在六十七万人的考生中脱颖而出,考上了一所只有2%的学生才能考上的大学。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她拥有梦想,满怀自信,有直面困难的勇气。
不管周围的人怎么说你不行,充满自信的继续说出你的梦想,不怕嘲讽和失败。挑战梦想的力量对我来说是耀眼的。这是《垫底辣妹》中主人公沙耶加留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
沙耶加在坪田老师的引导下定下了自己的目标庆应大学。沙耶加在向身旁的人说起这个梦想时,父亲和西村老师的嘲讽,朋友们的不相信没有使她退缩,虽然有一段时间沙耶加想过放弃,但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并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庆应。
那段让我印象深刻的话让我想起了一则简短的新闻。一个年过花甲的老人是一位旧时代的医生,已经开诊所问诊几十年,救治的人也难计其数,老人梦想去考一张医生资格证书,让前去问诊的人能放心,这位老人无疑成为了考取资格证考生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虽然几次的考取结果不让人满意,家人也让老人放弃,但老人没有因此放弃,而是继续学习,继续考试,直到拿到资格证书。这位老人和沙耶加一样,都有不怕失败、直面困难的精神。
那段话让我想到的还有我的父亲。我的父亲是一个很拼搏的人,从来都不轻易放弃。每每遇到一些工作上的,他没有接触过的领域的问题时,我时常和父亲笑言道:这些东西那是一个小学都没毕业的人会的,不行就别逞强。只见父亲严肃的说:都没试过,怎么就轻言放弃呢?而问题真的在他的不懈努力下有了结果,哪怕中间的过程痛苦难熬,父亲说那是值得的。
我觉得不管是沙耶加,老人,亦或是父亲,他们都有不怕困难的精神。直面困难,不在意别人的评论,一心一意地去做成自己的事,这种力量是耀眼的。
正如沙耶加所说不管周围的人怎么说你不行,充满自信的继续说出你的梦想,不怕嘲讽和失败。挑战梦想的力量对我来说是耀眼的。
观《垫底辣妹》有感
高一(13)班叶清桦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面对身边人的冷嘲热讽与现实的种种压力,也依然能持之以奋力拼搏?《垫底辣妹》讲述的就是这样一个故事。
主人公沙耶加原先是一个偏差值四十,知识水平只有小学四年级的高二女生,在补习班老师坪田老师的帮助、母亲的信任、朋友的支持,最重要的是自身不懈的努力下,最后考上了日本的顶尖学府庆应大学。此过程一路虐心励志戳中了无数学渣的泪点。
沙耶加不断拼搏的根本动力其实是来源于对现实生活的不甘。不甘于被老师称呼为渣滓、不甘心父亲对自己的轻视。就像日剧《龙樱》里所讲;考试成功的一个必备因素就是对现实生活的不甘心。电影中有一个镜头,沙耶加对着刚刚讽刺了自己的消沉堕落的弟弟的背影大喊;别把我跟你混为一谈!我才不是!我才不是你那种人!喊出了多少学渣的心声:凭什么我就被你认定了没有追逐梦想的资格?
(为教学需要后半部分暂删去)
是的,梦想。
我们每个人都有追逐梦想的资格。
才十六岁的我们有着成为任何一种优秀的人的可能性。
乔丹,高中时被教练说不适合打篮球。可是他从来没有放弃过,凭借着对梦想的执着追求,最后成为NBA史上无比神奇的带着六枚总冠军戒指的跑龙套出身的飞人。乔丹曾经说过一句很鞭策我的话:只有一个人能界定你一生的成就,那就是你自己。
莱特兄弟,飞机的发明者。在一百多年前那个整个世界都认为飞行是疯子想法的时代。莱特兄弟面对着所有人的不理解,依旧对梦想进行一次又一次的尝试,最终谱写了历史,粉碎了天空对人类的束缚。
由此看来,不管是现在还是过去,梦想的力量都是强大的。每个人都有梦想实现的可能,即使是垫底的学渣。这就是我看完电影之后最大的收获。我们一直努力下去,即使不能成为著名的远动健将、伟大的发明家,朝着宏远目标不断拼搏的过程,也会成为我们未来人生中的巨大力量。
沙耶加说:我会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不怕痛苦,坚持下去。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