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轩和筱雪是同桌,他们是很好的朋友,几乎无话不谈。但,他们只是好朋友而已。
筱雪是个内向安静的女孩。她不喜欢在男生面前故作姿态,不喜欢张扬,也不愿意和不熟悉的男生多说一句没有用的话。可是,她却和宇轩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他们在一起时,总是有好多话可以说。也许在别人眼里,宇轩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男生,缺点也不少。但是,筱雪觉得,人无完人。在她眼里,宇轩永远是一个快乐的大男孩,喜欢帮助别人,照顾别人,像个大哥哥一样。 宇轩对筱雪很好,总是让着她。 筱雪总是啃手指,还喜欢把自己的手指关节掰的啪啪响,宇轩看见了,就会说:“这样对手指不好,长大手就变难看了,还会得关节炎。”后来,他们都习惯了,宇轩就把这句话简化成:“手,手,手!”
筱雪身体不太好,总是难受。和家长说多了,家长也根本不当回事。有时课上难受了,她就在桌子上趴一会儿,宇轩就帮筱雪抄笔记,如果顾不上,就等筱雪好了,把自己的笔记借给她抄。如果是课间休息的时候,筱雪难受了,就趴在课桌上睡觉,头枕着又硬又凉的桌子。玩得正高兴的宇轩看见,就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叠成正方形给筱雪当枕头用。
筱雪很感动,因为自己有这样一个好朋友,筱雪在心里默默祈祷——希望自己和宇轩会是一辈子的好朋友。
于是,她每天和宇轩一起开心的聊天,开心的笑,一起学习。她很珍惜他们的这份友谊,惟恐失去了这个难得的好朋友。
但是,不是每个人的每个愿望都能被上帝听到的。
那天,筱雪感冒了,而且只穿了一件薄外套,教室的窗户还开着,冷风直吹着她。筱雪打了一个喷嚏。宇轩说:“冷了吧?!穿的那么少,不感冒才怪,我里面穿的毛衣,正热呢,恩,外套借你穿。”两个好朋友都笑了。
筱雪穿着宇轩的外套抄着笔记,心里说不出的温暖。
可后面不知道是谁小声嘀咕了一句“宇轩和筱雪谈恋爱了吧?!嘻嘻!”筱雪看了看宇轩,宇轩显然也听见了那句话,也看了看筱雪,两个人没说话,低下头开始抄笔记。
下课后,要去上操了,筱雪很冷,但她怕同学们误会,还是把衣服还给了宇轩。宇轩什么也没说。下操回来,宇轩被叫到了办公室。回来后,无论筱雪怎么问,他也一声不吭。筱雪很奇怪。下了第二节课,别的班级的同学来说:“你们班老师叫筱雪去办公室。”筱雪回过头,看见宇轩一脸凝重的表情。筱雪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宇轩转过头,不再看她……
……筱雪满脸泪水的走出办公室,想着刚才老师的话——“你是不是和宇轩有什么关系呢?!”
筱雪觉得很委屈,但想了想,又觉得自己和宇轩走得确实是有些近了,可他们只是朋友啊。男生和女生就不可以成为好朋友吗?!筱雪心里矛盾,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
渐渐的,筱雪发现,宇轩似乎开始逐渐疏远自己了。可能是他心情不好吧?!就什么也没说。
可是有一天,筱雪想要把剩下的历史笔记补上。她明明刚才还看到了宇轩的历史笔记,可是向他借时,他却很不耐烦的说了一句:“忘了带了!”筱雪很难过,可她依然什么也没有问。只是面无表情的说了一句:“你带了吧?!”宇轩的表情很尴尬,极不情愿得把笔记给了筱雪。筱雪抄着笔记,心里说不出的难过。
晚自习的时候,筱雪在写周记,宇轩也写。宇轩自言自语,筱雪笑着和宇轩开玩笑说:“哎~~~傻瓜和正常人的思维就是不一样。”如果在以前,宇轩最多也就是笑着说她有毛病。可是这一次,他却带着一种从没有过的轻视的目光说:“我这个傻瓜每次周记都得优+,你呢?自己没理还说别人!”宇轩低下头接着写他的周记。
筱雪的心里像刀绞一样,眼泪瞬间涌了上来,她把头埋得低低的,假装在书包里找东西,因为她怕宇轩和别的同学看见,在没人注意的时候,筱雪偷偷的擦干了眼泪。
她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和宇轩的友情如此脆弱,这样不堪一击。她很难过,她不知道自己以后要怎样去面对这个曾经的好朋友。也许,老师不会再让他们继续同桌了,也许,她将永远失去一个曾经最好的朋友。她真的希望宇轩可以回来,可是她明白,这一切终将过去,不会再回去,也回不去了……
现在,能想起的,就只有自己和宇轩都很喜欢的歌——周杰伦的《忘记改变》——
不知我怎么变了,
不知他怎么变了,
我慢慢知道什么叫做忘记,
是一种成长也好,
是一种悲哀也好,
不管我多想留住回忆,
它依然随着时光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