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惨世界400字读后感
悲惨世界是法国作家雨果的佳作,这本书叙述了男主人公冉阿让由于饥饿过度偷了一个面包,结果在监狱度过了19年的黑暗时光,出狱后他受到了人们的歧视,没有人理会他,视他如草芥,废物,垃圾。在这种情况下冉阿让绝望了,但是奇迹出现了,一位善良的主教用他的仁慈之心感染并且改变了冉阿让的后半生。
受到主教的影响,冉阿让竭尽全力的去帮助别人,但是当人们知道他曾经是个犯人的时候,都不愿意接受他的帮助,在这个情况下冉阿让还是毫不介意,一如既往的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他以他的博爱,善良,仁慈来改变那个悲惨世界。我们有时候难免会被别人冤枉,不要郁闷也不要去仇视对方,这样只会让自己徒增烦恼,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要去包容对方,理解对方。自己的内心强大了,任何的打击都摧毁不了我们。
男主人公的行为深深的感染了我,我现在虽然还是个孩子,但心胸一定要宽广,一定要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和谐社会需要多些这样的人,我会朝着这个方向努力的,争取做一个长大了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