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记》观后感
想写一篇《老友记》的观后感已经太久了,可每次想写时,又觉得我仍然没能更加深入的看透每一个情节,没能有资格写下我对它的深厚的感情。可每一次看完一遍又一遍,总是涌出太多的感慨想说。寒假把十季从头到尾的看完,然后又反复的看喜欢的剧集,看到这六个各俱性格特点的老友聚在一起,看他们搞笑的对话和动作,他们之间感人的友情,爱情,都增加一分我对这部情景喜剧的热爱。距离老友记第一季开播已经十九年,他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让它自然变成了一部难以超越的经典。
情景喜剧,顾名思义,是喜剧,可在这十季里,不止一次的情景想让我流泪,虽然带给观众的更多是笑声,但似乎更多深厚的感情和道理也深深刻印在观众的心里。关于对这部情景剧的感情,我想分别从个人,友情,爱情,和一个总结感想来叙述。
Rechel这个富家女出场的方式,一定是让每一个爱老友记的粉丝们难忘的。当她穿着婚纱逃到中央咖啡厅的时候,我想大概很多男生都被她吸引了吧。她漂亮,性感,最开始的她娇惯,没有上进心,但是在遇到这些朋友之后,她一点点的改变了,从在咖啡厅当服务员开始,到最终有巴黎时装界闯荡的机会,她证明了自己有独立,坚强,独当一面的能力。在面对与Ross这段爱情时,尽管最开始她很享受她和Ross的这段感情,但是由于她对完美爱情的追求,和她较真,坚定的性格,让她做出了与她真实感情相反的决定,与Ross分手,尽管如此,她对Ross也丝毫没有埋怨和怨恨,她仍然希望Ross能幸福。最感人的莫过于最后几集,巴黎前,一一和老友们道别,每个人都哭成泪人,当她和Monica告别时,联想到即将完结的十季的老友记,以及显示中这两位演员的友谊,她说的那几句话更不禁让人想落泪:"我不知道没有你我怎么办,我想每天都看见你......."
老友记中每一个人的性格都非常鲜明,如果说性格最迸放,永远都充满热情的大概要数Monica了。有严重强迫症的她,收拾屋子是她最喜欢做的事,永远都充满斗志,永远不服输,即时是自己也要不断超越。这也许也是我们应该像她学习的地方吧。她和Chandler的感情最先稳定下来,在感情中,我们又看到她细腻柔软的一面,尤其是当他和Chandler决定要孩子的时候,似乎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她想到母亲的欲望。从事业方面来说,她更是追求完美,也是不断的上进,从一个小小的厨师,到一个高档餐厅的主厨,甚至从她减肥成功的这件事来说,都能看出来她的性格有多么刚烈。我想做的事,谁也没办法阻拦我,我会为之努力,我一定能成功。
要说性格最古灵精怪的肯定要数Pheebe了,虽然她的想法很多时候大家都难以理解,但是我们又不难看出她非常非常善良的性格。从小就吃尽了苦头的她对每一个人都如此友好,如此包容。从我自己的角度来说,我特别喜欢菲比那些稀奇古怪的想法,比如那些有灵魂的物件和植物,尤其是她为了那些衰败的圣诞树做的努力。尽管她有些神经兮兮,但她值得得到真爱。编剧也非常有爱的给她安排了一个最佳人选,Mike。菲比结婚的那集我看了好几遍,每一次看,都深深的为她感到高兴,尤其是当她对Mike说的那句誓词”这么多年,我都没能像其他人一样有个家,我一直都缺了点什么,今天我站在这,我知道我得到了所有我需要的,你就是我的家人,you are my family。“当时心里就觉得热浪滚滚,尽管他们在冰天雪地里举行婚礼。这对于菲比来说,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这个对恐龙情有独钟的Doctor,对爱情却总是呆呆的。Ross的感情路在整部老友记中是一波三折,而且每一折都是一波巨浪。虽然他和Rchcle的感情在整部戏中都是主线,但是中间和Emily的婚礼还是让粉丝们十分揪心,直到他在婚礼中叫错名字,我们才放松了一口气,原来潜意识里他还是最爱Rchcle。但是后来直到最后两个人的感情还是一直难以稳定,Ross也是付出型的,为了爱的人默默付出,却一直不表达,倒数第二集他为了挽留Rechcle不断的找Rechcle以前的老板,但最终最让人感动的还是,当他发现Rechcle最期望的还是巴黎,尽管他心中有万般不舍,他还是希望她能追随自己心中的意愿。这才是真爱吧,希望自己爱的人完成自己期待事。
虽然每一个人物我都喜欢的不行,但是Chandler还是最搞怪的一个,最让人又讨厌又喜欢的一个。他讲的笑话总是那么冷,却又让人欲罢不能。童年的阴影的确影响了他,但又不影响他爱别人。看前几季的时候,我们没有想到他最终会和Monica修成正果,或者我们没能想到一个经常开玩笑,恐惧对爱情负责的人最终会如此深爱着Monica。当他在婚礼的前一天逃婚的时候,我们都为他和Monica的婚事捏了一把汗,但最终,他没让我们失望,他克服了心中的恐惧,迎娶了他心中最美的新娘。开始我以为看Monica跟Chandler求婚就已经是最感动我的桥段,但当看到Chandler说服Erica选他们做孩子的父母时,他的那番话深深的让人感动。大概每个人心中都想,这样的爱情才是真正的爱情吧。
老友记里最幼稚的就应该属Joey了。他最喜欢的两样东西就是美女和美食。他最擅长的也是勾引美女和吃掉很多美食,是不是这种人思想都比较单纯,每天的开开心心的。但是Joey又是一个非常仗义的朋友,只要朋友遇到不公平的事或者麻烦,Joey绝对第一个挺身而出,印象最深的就是Chandler骗Joey没回纽约,想和Monica共度良宵,Joey以为Monica出轨,拿上一根大棒球棒蹲在门口等Monica的“奸夫”。他虽然花心,但当他遇到他真心喜欢的人事,也会真心的付出,真心的希望他好。非常爱Joey,爱他的可爱,他的单纯,他的仗义,他的呆呆傻傻。
爱这部剧,爱这里面的所有可爱的人物。他给了我们太多欢笑和眼泪,教会了我们太多生活的的道理,自我的,爱情的,友情的。永远爱fri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