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小狗名字叫小黑,它是一只特听话的小狗。它有一双乌黑的眼睛,这是我和它唯一可以交流的心灵之窗。它有一层黑色的毛,就像黑披风一样,还平添了几分英武。它下面的毛是白色的,十分的好看。
小黑是我的外婆外公送我的,我最喜欢小狗了。我第一次见到小黑就非常喜欢。小黑在我们家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我就给你说说吧。
小黑非常调皮,只要它一看到我,就发疯了一样,往我身上狂扑,我还记得我有条裤子就是死在它的爪下。无论怎么驱赶,它都无视,于是我无可奈何得让它把我折腾一番。当他累了,到一旁休息时,我才发现我身上已经多出数几条红色的爪印。
但有时它也挺听话。有一次,它不知道怎么了,用尖爪刮地毯,我一看,怒了,大喝一声:“你再刮地毯的话我就宰了你!”它好像听懂似的立刻停止了它的行动,趴在地上一动不动。一脸无辜的样子望着我。我真不知是打是爱。
它非常喜欢管闲事。一天,一只老鼠偷偷摸摸的进了我家,在厨房偷吃。可惜被小黑看到了,这可怜的老鼠啊!鼠狗本无任何恩怨,可惜,如今,这可怜的小鼠碰到了个闲事老!小黑冲上前一把抓住老鼠,老鼠还不知道,还津津有味的吃着,过了老半天才反应过来。小黑把老鼠一放又一抓玩似的折磨老鼠。小黑真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我家的小黑给我们增添了很多乐趣,它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小黑我会永远记住你这个好伙伴的。小黑,我最喜欢的就是你!
2。早晨,太阳才露出小半边脸,像害羞的小姑娘。“汪汪汪”小狗欢欢起床了,他就像一个准时的闹钟,每天天还没大亮就叫了起来。
我起了床,首先就上了楼,伸伸腿,弯弯腰,做做早操。这时小狗欢欢跑了上来,用头蹭蹭我的脚,不时发出哼哼的声音,不用说,它是要吃早餐了。我舀来一小撮饭放在碗里,还没来得及放汤放菜,这个小馋猫却早已经吃了起来,还不时哼哼地叫上两声,好象在说:“谢谢你,小主人!”
下午,阳光明媚,微风轻轻地吹着路旁的梧桐树。我无聊地呆在家里,发现了侧躺在地上睡懒觉的欢欢,突然起了一个念头。于是我找来两条绳子,悄悄地把欢欢的腿捆住了。欢欢醒了,挣扎着,痛苦地翻来覆去,眼睛里满是乞求的目光,我却乐得哈哈大笑。这时,爸爸来了,跑到了欢欢身边,把绳子解开了,还狠狠地批评了我。欢欢也不再理我了。我真后悔,早知道就不这样了。
之后,我拿来了欢欢最喜欢的牛奶,放在它面前,可他连看都不看一眼。最后,我拿着面包,诚心诚意地向欢欢道了歉,欢欢似乎才原谅我了。
欢欢是我倾诉的对象,当我有烦恼,有委屈时,它都是我最忠实的朋友。那一次,在学校里我被同学误会了,回到家就扑在床上痛哭。这时欢欢来了,在床边哼哼地叫着,用它特有的方式表示关切和安慰。于是我抱着欢欢,向它倾诉我的委屈,欢欢似乎听懂了,偎在我的身边,轻轻地哼着。
这就是我的欢欢,可爱,活泼,还会倾听我的苦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