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2月3日晴星期日
今天5点20分,爸爸就喊我起来了,因为今天我们要坐8点的飞机去广州旅游。上了罗剑叔叔的车,开始还比较顺利,没想到过了一个收费站,就是白茫茫的一片雾,伸手不见五指,罗剑叔叔只好把车开到了40码。
到了机场,我们还要办理登机手续,航班是MU2807。托运行李时,又遇到麻烦了:机器坏了。好不容易过了第一个行李,第二个还没过去,这时,只听见广播了喊道:“前往广州的旅客,您乘坐的航班MU2807,现在开始登机。”这可把我妈吓坏了,于是,她与服务员说了起来。经过一番谈话后,我们终于可以接受安检了。
上了飞机,麻烦又来拜访我们:飞机的翼上结了冰,要等除冰机来除冰,因为除冰机只有两台,所以我们又等了一个小时。一个小时过去了,除冰机把冰除掉了。我们乘坐的飞机要起飞了。
飞机起飞了。上升的时候,听见螺旋桨的声音,我感觉到我被一种力量按在了座椅上,有一点心慌。在飞机上,妈妈给我讲了一个拉普女士的故事:拉普生下来就没有双臂,腿脚像鱼尾巴,力气很小。她的爸爸妈妈跑掉了,不要她了,她被送进了孤儿院。那里的小朋友都不喜欢她,因为她没有手,脚也不能走,只能像一个不倒翁慢慢地爬,她觉得生活没有一点希望。有一天,拉普在院长的办公室看到了断臂维纳斯的雕像,她看到维纳斯发出自信、美丽的光芒,从那天起,人们就发现拉普每天都在锻炼用自己的双脚走路,不用假肢。以后,拉普上了小学、中学、大学,成了一名画家。后来,她结了婚,要生孩子的时候,丈夫车祸死了,她还是要生,因为她想做妈妈。她的同学为他做了一个雕像来纪念她。
就在这时,飞机飞快地下降了,到广州了到了机场,爸爸的同学请我们吃饭,带我们去他们院子的招待所去住。我们逛了一下这个院子,看见了长了许多胡须的榕树、芒果树,还在椰子树旁照了像。
20xx年2月4日大雨星期一
今天我们在广州吃了一顿早餐,这里的主食是稀饭、春卷。刚开始,我们要了茶,这里的茶不是用来喝的,是用来洗碗、筷子、杯子的。洗完后,我们开始点菜,我点了两碗皮蛋肉片粥,妈妈点了三个春卷、两碗白果粥,其他的人也点了许多小菜。开始吃了,我喝了两大碗粥,吃了一些小菜。吃完了,我的肚皮已经变成一个圆溜溜的“大皮球”。中午,我吃了“KFC”里面的东西,大人们在饭馆里吃了几个火锅,就约小舅舅去坑口接我们去顺德。我们是坐地铁去坑口的。上了地铁,没有位置坐,只能站着。地铁的速度很快,几秒钟一站,三十分钟我们就到了坑口。上了楼梯,我们看见了小舅舅,“舅舅!”我喊道。
小舅舅刚买了一辆本田车与一幢房子。上了车,我们去拿行李。因为这里的路我们都不熟,爸爸请了一个广州的朋友给我们指路。
谁知道,那个指路的睡着了,等她醒来的时候,我们已经走过头了。还好路上又碰见了一位要去太与的人,我们载了她一程,她告诉我们另外一条路。她告诉我们有一条小路可以到太与,这好像在考小舅舅的技术。到了太与,我们拿了行李后,上了环城高速(北环)。顺德是佛山的一部分,所以我们要想佛山方向走。在高速上,小舅舅问:“下还是不下?”妈妈看了路标说:“下”小舅舅就下去了。下去之后,有两条路,一边写着佛山,另一边写着芳村,舅舅说:“哎呀,走错路了!”原来,顺德在佛山的边上,走佛山就到佛山中间去了,走芳村还能绕回去,我们就走了芳村,花了20分钟又绕回去了。最后,我们7点10分到了小舅舅家,见到了外婆,可惜大舅舅不在,因为安乡下了很大很大的暴雪,汽车、火车都走不了。我们吃完饭,聊了一会儿,就睡觉了。
到顺德可真好!
20xx年2月5日晴星期二
我到顺德来,就想吃水果。吃完饭后,我们去买菜,顺便买些水果。到了菜市场,外婆看见了青菜,去问:“多少钱?”“1块5毛。”“太贵了,不买。”外婆看见了一个热闹的地方,外婆买菜的原则是:热闹的地方一定很便宜。谁知道,一斤白菜都要3块钱。最后,买了一些生菜、大白菜,在广东话里,生菜是“生财、生才”的谐音,比较吉利,可那去拜神。买完了菜,我们去买水果,我最想吃的东西是椰子、杨桃这两样。转了一圈,我们买了番石榴、冰糖橙,就是没有杨桃、椰子,我们决定下午再去别的市场买。
今天买回来的菜还有一道南京没有的菜—西洋菜,这种菜茎很细,叶子大,吃起来香喷喷的,我可喜欢啦!下午,我们接着去超市买杨桃、椰子。到了超市,我们看见了杨桃与椰子,杨桃4元500克,椰子6元500克,太贵了,我们又去别的地方找。到了一个市场,我们看见了杨桃,这里的比超市还贵1元钱,“不买,太贵了”最后,我们买到了2元的杨桃,椰子还是没有,它究竟哪儿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