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呼呼的吹,叶子一片一片的飘落。就在那个令人伤感的秋天,我来倒了这个我梦寐以求的地方,一个有你的地方。于是,我开始追寻你的身影。
等到桂花飘香,我终于在树下看到了你,你如痴如醉,欣赏着极美的画面。桂花落在你的身上,我把它想象成小时候约定去看的樱花。
我屏住呼吸,按捺住心中的激动,走到你身边。你看到了我,很客气的说:你好。我怔住了,身体变得不自然起来。我看着你,一直不说话,试图要你想起我们的过往。突然,一颗泪从我的脸上滑过,你着急了,忙帮我擦眼泪,说:你别哭啊,有什么事你说出来。
此时此刻,我的心里只有寒冷。我甩开你的手,从你身边跑过,没有回头。我的千辛万苦的寻找,只是你不记得的结果。
我在天台哭了好久好久。我并没有放弃。
你真的不记得了吗?那天,我问你。记得什么,你能告诉我吗?我没有说话,也许你并不在乎。
后来,你走了,悄然无息。我在桂花树下发现了一封信,信上说:傻瓜,在你和我在桂花树下遇见的时候,我就知道是你。我从来都没有忘记,即使是小时候的事,我也会铭记在心。我会永远记得我们的约定。对不起,让你花了那么多的功夫来找我,只是,时机还不成熟。你还小,该得到的还没有得到。十年后的五月,我会在约定的地方等你。你一定要懂得,有一种喜欢叫做放手,放手让彼此去追寻自己的梦。
我笑了,紧紧地把信放在怀中,原来你没有忘记小时候的那个约定。抬头一看,天空湛蓝无比,有一种说不出的好看。
我开始把你放在心中最深的角落,等待十年后的五月。我终于懂得了什么叫做有一种喜欢叫做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