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一段相思,洒在烟雨中。随烟飘去,随雨落下,是梦幻,是泪花。朦朦胧胧,飘渺虚怡。一场寒秋,一段情思,一段雨雾,一片念想,是苍白记忆?是耳畔私语?燕剪春思素云中,雨湿青翅薄雾里。煮一壶相思,品一盏茗香,繁花静谧,风云舒卷,深深的缠绵中,落不尽的烟雨,剪不断的相思。
别离在码头黄昏,缕缕暗灰斜射在沿坡的青石板上,青深,沉墨。弱弱的水的反光里有船帆的倒影,紫色小伞下的你。忧伤的雨相随冷风,阵阵寒意,抖落一身暖晖。你在船舷边流泪,我在码头上哽咽。凄美别离的风在抽泣,雨在沉默,风雾在转身。燕剪一段悲哀,飘落一河思念。舀一杯河水酿酒,清欢中谁的思念?谁的泪?醉了谁?
山一程花开,水一路花落。岁月的诗行间有多少拨心的暗香?红尘里洒多少沧桑的惆怅?烟雨中泼墨浓彩,勾勒几笔消瘦心俯,丹青映照烟雨繁花,呢喃寒风清守思念。绿的春思,夏的晴忆,秋的夜念,冬的绻缱。送一束艳花给远方,莹绕静抹的兰香载着思念,在荏苒的岁月相遇,在翠绿的春花里拥抱入怀。
总有缘尽,总有宴散。一起看花开,一起送花落。烟雨楼里温茶悦香,读书阁中吟诗贯行。心有灵犀相知相伴,缘聚缘散日月星光。采尽月色,藏匿银华,把思念的流年寂寞,蕴藏心底。回忆着走过的路,划过的水,渡过的码头,遇见过的人,难忘的风景,清幽中落泊苦行的思念,随心随你随岁月。时过境千,悠悠心潮,思念浅笑深藏。
燕剪相思,雨洒繁花。心花待苞,开花瞬间。花瓣碾碎磨墨,相思展纸静思。揉碎的相思梦里有你有我有风情。岸边绿柳垂垂,轻风习习,你情深正浓轻轻飘过我的心际,驻守那一海天涯的相思梦。卸下云雾阵霾,陌上相伴。过往的涟漪,繁花的旖旎,缠绵的绻缱。翠柳绿,素云白,在天边,在心间,相思不断,繁花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