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于时光之旅寻觅一袭温暖的岁月之裳,以抵御岁月的风雨,怎奈时光凉透,回望成殇。当布满青苔的记忆再次涌上眼眸,方知,岁月,已改变了年少模样。
在时光的长河里,多少叱咤风云,多少嗟叹与笑谈,都在浪花的簇拥下远付流水,去而不返。
日月轮回,改变了我们最初的模样。时光荏苒,所有的记忆都在那不经意的回望里绵延成殇。
多少英雄豪杰,于时光之旅指点江山,意气风发;多少才子红颜,于岁月之河,吟诗写意;又有多少人,湮灭在时光里,成为阳光普照之下的一粒粒微尘,最终,不知所向。
薄凉的时光里,覆盖着多少曾经抗争而如今却孤寂缄默的灵魂;淹没了多少风雅的烟花柳巷;尘封了多少喧嚣的车马古道;又暗哑了多少戏中优伶那悠长的咏叹……
多少唐诗宋词的厚重底蕴,被历史的尘埃所轻描淡写;多少风起云涌,被时光卷席而落笔成字,成为世人眼中不经意的一瞥;多少红尘琐事的繁杂叫嚣,蒙蔽了世人那原本聪慧的心灵。
时光,一路走来,薄凉的背影,留给了人们多少无奈的叹息。时光凉透,回望成殇。
我抚摸着往事的城墙,心里倍感苍凉。一堵厚厚的时光的墙,隔开了现在与以往。任我再留恋与怀念,也是徒留怅惘。
当我们穿过一段苍老的年华,就被染了时光的沧桑。那些纯粹的明媚,单纯的笑声,那些花开花落,春去秋来的时日,那些如行云流水般透明的日子,究竟是怎样穿越了我们最美的年华,一去不返。
时光,无休无止,是那么悠长。短暂的生命,于无限极的时光之旅中,最终如陌上尘一般无萍无踪。我在时光中仰望生命的高度,虽然短暂,依然可以绽放终极灿烂,而后又在残留的背影里念念不忘。
回望处,灯如花,夜如昼,却看不见那阑珊背后的青葱年华。当月影倚上黄昏,我看见了遗忘中的惆怅。不是不怀念,不是不敢想,而是不愿看到凉透时光在余生中洒下的一路疲惫和心殇。
回望过去,我在记忆的尘埃里,看到了俗世中的悲欢离合是如何上演在这斑驳流年的。我多想冲破这平仄的光阴,挽住那似水流年,如花美眷。
夜幕袭上,骤然间黑暗笼罩了光明。我仰望苍穹,星光闪烁,月华如水,笼罩了一层淡淡的光辉,洒向世间万物,也溢满了我的双眸。一切都如生命一般,在悄然地发生着变化,就如这黑夜一样,失去了光明,却得到了星空的美。
人生,也何尝不是这样?
我们失去了最纯真的年华,却在秋季收获了孕育着历经风霜雨雪的成熟的风韵和沧桑的美。不惊艳,不浮华,不做作。
纵然时光凉透,我却依然于回望成殇中看到了四季葳蕤和水阔山长的壮观和美丽。生命不息,追求不止,生命原本就是一首奋斗的歌谣。我在记忆的墙上,刻下了今生无悔。我的青春,我的过往,就这样被我定格在了生命的围墙。
我静静地走在时光的生涯中,看孩童嬉戏,笑声清凉;看四季如歌,风雨依旧;看生命如水,潺潺流逝,达观而淡然。
世间的喧闹和嘈杂,人性的丑陋和贪婪,都于回望中云淡风轻,我想,我应该释怀了,与其怀着抱怨与愤懑,不如敞开心胸,静观人世,淡看春花秋月,秋霜冷雪,于短暂的生命中还自己一个清雅淡寂的人生。
纵使时光凉透,回望成殇,将我最初的容颜改变,我依然会在俗世纷纭里,刻下生命的厚度,然后飞扬在蓝色的天空,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