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稀薄的年月
年近20,突然生出一种从未有过的感慨。20的我,是最悲哀的,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没有底气。
20岁的年纪,放不下十几岁的水晶梦,却又向往成熟女人的风韵。想着齐连海娃娃脸,又惦记着长卷发细高跟。20岁的年纪,尴尬而无所适从。
20岁,越来越多的小孩甜甜的叫自己阿姨,初次听到愣了一下,想到自己怎么这么老了。上次还更加不幸的遇见一个大概有15的小男孩喊自己阿姨,当时突然有种感慨万千的感觉。20岁的我,不知怎么有种徐徐老去的感觉。
在十几岁的时候,一直向往着20岁,而真正到时,却有些害怕这样的年纪,不够成熟,又不好意思扮嫩。对于未来,也甚是迷茫。看着日历一页页飞快的翻,却不知道不久的将来自己会变成什么模样。惶恐,焦躁,于是肆意喧哗。这便是年轻进行时。
想着上次去超市想买奶粉来着,结果看到学生奶粉和女士奶粉摆在一起,瞬间脑袋一片空白。呵呵,该选什么?那一款才是适合现阶段的自己呢?突然觉得拿哪一款都尴尬,最终纠结半天两款都没有买。也是可笑了。
20岁,说是女人一生最美的年华,可是我却觉得20岁的我什么都没有,甚至连前途是怎样的都不知道。现在的我,可以在大学里,一天天安稳的过我的日子,那么两年之后呢?我又会在哪里?我是否可以找到一个安稳的工作,优雅的坐在办公桌前,我是否可以有一个稳定的陪伴我的人,让我在休憩之时可以舒适?那时的我,是不是要加班忙到焦头烂额,是不是在夜深人静时独自喝一杯咖啡?我突然觉得20岁的什么都没有,没有美丽的梦想,亦没有璀璨的抱负,没有鲜艳的岁月,亦没有踏实的生活。
近来在兼职waiter,一家算是比较高档点的西餐厅。每次看着那些三四十岁的优雅的女人在阳光满溢的时候来喝下午茶,她们或和闺蜜,或是小孩。我看着她们的眼角,虽有细细的皱纹,却别有一番风韵。她们表情柔和满足,喝一杯近二十元钱的奶茶,吃一份二十余元的小蛋糕点心。我不禁羡慕她们起来。她们举止礼貌,每次送餐上桌她们都会说一声谢谢。甚是优雅。她们或和闺蜜说些话,或是哄宝贝再多吃一口蛋糕。我想,这就是她们这个年纪的美丽。
《我们结婚吧》里的高圆圆说30岁的女人最美丽,因为她有二十岁的脸蛋,又有四十岁的阅历。或许那才是女人最美的年华,过得高贵优雅,明亮自得。而不是像我20岁的年纪,过着迷茫而稀薄的年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