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我一直在想今生我肯定不会和你转身,因为爱你爱的真的是真真切切。可是,岁月的轨迹不是我来划分的,很多时候我们在很多事情上会无可奈何。有天,当所有的美好希翼最后成为空白时,整个人就如被抽空了身子一样,在尘世里飘拂,不知道最终会飘向何方。
其实,相爱的人最怕的就是所有的深情,最后不能转变为天荒地老。一段不能转变为天荒地老的深情,最后都会变成荒漠。一直知道你没有我执念中的美好,当你所有的缺点都赤裸裸的彰显在我的面前的时候,我犹豫过,困惑过。但是,人就是奇怪的动物,很多时候爱一个人也成了一种习惯,一旦要抽离的时候,那是一种自己说服不了自己的张狂。
一遍遍的对自己微笑,一遍遍的对自己说没有关系,一遍遍的让自己变得最为优雅和淡然,但是凝结在骨子里的那份恐慌和不安还是会在内心蠢蠢欲动。自己也不敢想象,终究有一天当两个相爱的人成为陌路的时候,会是怎么样的一个场景。再次,如若不小心再遇的时候,难道真的不再瞥对方一眼?不再记得这个人曾经久久的驻留在自己的生命里?
所有的答案,我不止一遍的去想象,最终结果怎么样,我真的不知道。我想,所有的结果只有我们在演绎之后才会明白。曾经的海誓山盟,日后的形同陌路,或许就是生活和所有人开的一个大玩笑。两个相爱厮守在一起的人,怎么也不会想到日后会分道扬镳,并且是那样的决绝,把曾经所有爱过的痕迹在刹那间都抽离了。
不过,生活就是一个庞大的舞台,让我们所有的人都跃上了舞台,做了回戏子,如傻子般在演戏。记得张小娴说过,男人于爱情和婚姻都是一场戏,他一直扮演着戏子的戏份,他和谁结婚都是一样的结果,永远的陪着女人演一场戏。所以,很多时候对于男人而言,和他演对手戏的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演好这场戏。因为,他和谁都是奋力的演出,结果都是一样的,都是演好这场戏为目的。
可惜,女人对于爱情看得比自己的事业和生命有时还要重要,这样就会造成两个人的比重错失感。本来,这场用心不一样的爱情,结果造成了更重的失重感,让女人不知所措。每个女人都是基于爱情厚望的,当男人把爱情当成是一场戏的时候,注定了永远的步伐不一致。
曾经,用尽生命的点滴去找寻一份爱情,执着于对自己的一种感觉里,经久的不能从这种感觉里出逃出来。在这段经久的岁月里恋着这种感觉不肯放手,怕一放手自己会追悔莫及。可是,情感的东西很多时候自己也无法琢磨透,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拼了命追念的感觉是否是值得自己这般伤筋动骨的执着的。
经久之后明白,爱情不单单是包容,爱情要的是相互的吸引。一段真爱,必须是两个人旗鼓相当的投入于其中,并不是一个人唱着征服。包容在爱情里是很重要,但是相吸比包容更重要,只有相吸的两个人才愿意为对方做很多的事情。爱情不是一厢情愿,爱情是相互相惜的一种互动力。曾经,我以为爱情可以让人忽略彼此的缺点,包容彼此的缺点。最终发现,当爱情处于一个唱独角戏的时候,这一切已经失衡了,爱情也一去不回来了。
爱远了,情还在的时候,就要学会灿烂的微笑,于所有的阳光融于笑容里,然后挥手于清风里。不管最后是相拥还是相离,都要学会宛然一笑。很多时候,我们因为舍不得,一直泪眼婆娑,结果还是丢了爱情,失了自身的信心。我想,我不管和谁曾经相拥过,最后不能天长地久的话,我的转身一定要优雅和漂亮。
与谁,当爱情远去的时候,我们都会舍不得,我们都会苦苦的眷恋,都会嘶声力竭的呼喊,都会喜欢问为什么。可是,一旦失去的东西再也找不到最初的感觉,再也找不回曾经的悸动,我们除了眷恋之外就剩下怀念了。不知道以后如风的岁月里,最终留下的是什么。
清晨,当我们看到天空飞过的小鸟时,肯定心情很愉悦。可很多时候,鸟过就无痕了,我们除了望着天空空悲叹之外,我们还能做什么呢?经久的流年,当哪天我若转身,我肯定会赋予你最美的一瞥。爱情没有了,曾经的美好肯定还在彼此的记忆里残存,即使想抹去也不是一两天就能做到的事情。所以,我会竭尽全力把我最美的背影赋予你,让这个背影成为你生命中最美的一瞥。
不管岁月最终怎么流向,风依旧会在空旷的原野吹过,依旧会一遍遍的抚摸着苍茫大地。
哪天,我若真的转身了,那么终将是我和岁月赋予你最美的一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