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又将这首老歌唱起,是谁又将那潮湿的日记掀开,又是谁曾在别人午夜梦回时默默流泪辗转反侧?
噢,是你吗?你又复活了吗?像西伯利亚的蝴蝶历经寒冬又能振翅起舞了吗?
噢,真的是你啊,你回来了,我的朋友。依稀还记得当年你,那个多愁善感又柔柔弱弱的小女孩,俨然曾经的林妹妹,曾经我担忧你会在那个寒冬里飘然逝去,可令我惊喜的是你又坚强的挺过来了,该是我为你感叹,为你庆贺了。
你说你的高一是迷惘的,高二是彷徨的,高三是奋斗的,那段岁月令你苦不堪言,没有人指引着你该怎样继续走下去,你哀怨的眼神里写满了无助与凄凉,于是你便经常望着窗外,看窗外鸟儿来了又去。
你说你努力了,可是成绩却还是下来了,同学们莫名其妙的眼神,老师意味深长的谈话,更是令你心慌,你开始拼命的做题背书。似乎你加倍的努力并没有换来什么成效成绩还是下滑,你变的更加敏感脆弱了。
你住在集体宿舍里,熄灯以后同学们还是唧唧喳喳说个不停,你不想参与那些话题,于是你保持缄默妄想在她们的笑语睡去,可是你失败了,听惯了墙角的蟋蟀的歌声,却听不安下去这欢言笑语。别人在兴奋的确聊天时,你的却在案黑夜里黯然伤神。等到四周都安静了,等到她人都好进入梦乡了,你的却步再也睡不着了。她们的确呼吸,翻身声,都会打乱敏感的确你,你的失眠了。没有良好的确睡眠,怎么去应付明天的课,你心慌了,可是越慌越睡不着,最后竞是折腾了一夜,第二天上课却是频频磕睡。就这样在浑浑噩噩中,你度过了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
你彻底绝望了,你的开始愤恨,愤恨周遭的耳语喧哗,愤恨身边的确人,你的目光也不再友善,变得孤傲清冷。别人午夜梦游时,你却踯躅在漆黑的篮球场上,你徘徊在坠亡的边缘了,你已不敢奢求美好的前途了,不敢想曾经许给父母的承诺。或许你的万丈豪情成全不了你的梦,或许一腔热血只能任晚风无情的吹冷吧!
你说你渴望在生命中加一些痛,只有肉体上真真切切的痛才能让你感到生命还在你手中,你的胳膊上早已伤痕累累,那是你用刀片一刀一刀划上去的,望着流出的鲜血,你绝望的笑了,你说,血流出了就不再属于你了!脸上的笑容那么令人心碎。
你说你渴望孤单,情愿一个人走,独自在黑夜中舔舐伤口,任它慢慢结疤复原,可是当你真正是形影相吊了,却又那么的伤感,那么的难过,有渴望回到人群中,渴望有人听听你的心在想什么,渴望有人能陪你坚强的走下来,你总是这样的矛盾。
你确信自己得了失眠症了,小心翼翼积攒了一把安定片,在一个雨后的夜里,你吞下了,然后慢慢走在湿漉漉的操场上。你坚持不下来了,你想这样或许也是一种解脱,夜夜失眠已将你折磨得不堪一击了,以前别人讲谁谁因为学习而得了精神病,你总是笑着走开,曾不会想到你自己也会这样。你慢慢的挪回宿舍,静静躺下来,这一夜你睡着了,第二天醒来时却头痛欲裂,你吞下的一把安定片毕竟还是带不走你啊!注定了你是要受这份折磨。
这一天天气异常的沉闷,也是雷声滚滚,或许因为你们开这灯,或许这是注定的,一道闪电走进了你的教室,你说你的手臂一阵轻微的麻木,可你没有像别的女生一样尖呼惊叫,因为来不及,那一瞬间,你想到了生死别离,你的想到了你的亲人,真正离死亡那样近时,你却又没那么洒脱。假若就这样离去,他们该是怎样的悲痛呢?那道闪电来临时,你来不及呼喊,就浮现了母亲的身影,母亲为你忙碌的身影,你还未尽孝道,还尽你应尽的义务,还没有实现你对母亲的承诺,怎么能就这样的离去?
曾经有人说的好真切“人是有根思想的芦苇”,生命真的像芦苇一样的脆弱,经不起一点的风暴,好好活着就是老天的一种恩赐,这道闪电给你的生命启示,活下去的勇气。
中午时,你的母亲又意外的来了,在这个雨后的中午,她放心不下你这个柔弱的女儿,你的泪水早已流进了母亲的心里,你的痛楚母亲也早已感应到了。你说母亲的到来又给你活下去的希望,让你明白了在这人世间你的还有诸多的眷恋!
看着你憔悴的样子,母亲心疼的拉起你的手,摸到了你未痊愈的伤疤,母亲心疼的把你搂进了怀里。刹那间你的泪水就涌出来了,连日的委屈,在那一刻得到了宣泄,颜面已经顾不的了,什么都比不上在母亲怀里温馨。
临走时母亲叮咛你一定要好好珍惜生命,好好活着,千万千万不要钻牛角尖死心眼。堂兄堂嫂的关心也令你感动,他们接纳了你,你暂时搬出宿舍,远离了嘈杂,开始了新的人生。这让你的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永远不只是你一个人,还有人伴你一路同行。你说在等待的岁月中你学会了不绝望,不会再死心眼了,学会了为自己静静的守侯,等待着幸福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