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许多时候,我们放弃了眼前一丝的光亮;有许多时候,我们忽视了身边的一缕情感;有许多时候,我们总是爱看那些惊天动地的业绩;有许多时候,我们总是企望生活会突然变得五彩斑斓……但生活就是生活,常常是枯燥的、呆板的、似乎永远是那样平静地流着。其实,如果我们抓住那些一瞬间闪过的光,飘忽间流过的云,眨眼间涌出的念头,并把它保留下来,那么那些光会扩大,那些云会聚集,那些念头会集中,形成了你自己也想像不到的一本厚厚的书……
给常**
常常做着一些事情,却总是丢三落四,粗心大意;常常做着一些事情,却总是心不在焉,无所用心;常常是回过头来才发现,其实做着的事情有许多许多还是老样子,没有一点进步……那么,认真些吧!一件一件地一刻一刻地一点一点地一字一字地做吧,什么时候你对自己说:不错,还令我自己满意!那时,你回过头来想想,写文章难道不是如此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