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露营九年级作文
回忆三天前,我们搭乘着游览车,开往“青年中心”,举办我们期待已久的“军训露营活动”,还记得我们踏出车子的那一秒钟吗?当我们抬头仰望着蓝天,微风徐徐掠过、树叶沙沙作响、小草左晃右摇的,刺刺声在我们周围响起,连知了都来欢迎我们的莅临,当我们大口大口的吸着山中空气,享受着风的流动时,突然有个充满活力的声音催促着我们:“一班、二班快集合了!”那声音很大,大到直达九霄云外,但那个人并不是老师,而是我们从未见过的教官,从那刻起我们与教官们的缘分就此展开了。
记得我们第一次集合的时候吗?在一个大型的集合场中,有许许多多同校的队伍、教官在那边整队,准备进行等等,而教官也卖力的教我们待会要跳的“集合舞”,至今,我还记得那歌的韵律、动作,因为那是我第一次跳的那么潇洒、快乐的舞,也是那三天曾经存在的证明。“一起动一动吧!各位同学!”伫立在前方的DJ台上的大队长鼓舞着我们,听着轻快有活力的音乐,我们的身体早已和教官们的动作产生了共鸣,各中队也使出浑身解术,大喊独树一帜的口号,无疑的,就是想替自己的中队加分,想起第二天的营火晚会,当我们敲着手中的饮料瓶,大喊着:“一中加分!”时,我们虽然是两个不同的班级,但在这三天中,我们是同一中队是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的“伙伴”,我们手牵着手,围绕着集合场中央的营火,跳着欢乐的舞步,跟着舞台上的教官跳着舞,欢乐的气氛在你我周遭盘旋着,那一夜,我们玩的好尽兴,睡的好甜蜜。
我在这几天内学到很多东西,其中最令我难忘的活动就是“双索体验”,那关的教官正是我们 一中的柯南教官,虽然他很有信誓旦旦的说:“把你们的性命交给我吧!”但我还是会怕那绳 子承受不了我庞大的身躯,幸好在问了喵喵姐姐之后,才得知原来那绳子竟可承受两百公斤重 ,信心顿时涌现了出来,双脚一蹬,跃上了生死一线之间的那条绳,风,徐徐的吹来,绳子因 为我的紧张而左右摇晃,这时我的心情和在旁观看的心情可是差天差地的不同,原本充满自信 的我,俄顷间便成一个害怕的后悔者,我全身一直颤抖着,手一直紧紧抓着,深怕一不小心就 掉入死亡深渊中,幸好在教官和知己相扶持之下,我终于走完了那刺激的历程。这比云霄飞车 还要更有趣呢,因为云霄飞车是短暂的,而这却是长久的回忆。
另外有一位教官给我们许多启示,其中我觉得最有意涵的是“鸡和老鹰”的故事,那故事主要 是叙述有几只鸡想遨游在天空,但却始终飞不起来,于是他们便去请教老鹰,而老鹰也爽快的 答应教导他们,开始敎他们有关跟物理化学有关的知识,在经过一个礼拜密集的训练,老鹰带着 鸡群们去悬崖峭壁上展开特训结果,他们背水一战,若非不起来便是死路一条,你想他们飞的 起来吗?若以正常的角度来看,是不可能的,但故事终究是故事,没错,他们飞起来了,他们 达成他们自由自在的飞行的梦想,但等他们到达地面时,却说:“我们“走”回去吧!”, 这则故事告诉我们的启示是:“我们既然学会了一样技能,若不去使用它,为何当初还要学?” ,起初我并不了解这含意,但在我反复思考几遍后,我想通了,原来鸡学会飞后,但却想用走的 回去,那为什么他们当时还要学习飞翔呢?而这次的露营活动也是如此,既然我们在这次露营中 学会了许多事,就应该要应用在生活中,不然我们为什么要来这里学习呢? 然而时间总是无情的,就在我们专心投入在每个活动时,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一般,转眼间, 三天就这样过了,我们在最后一天的探索教育课程中卯足了全力,为了就是那七个字:“精神总锦标冠军” ,虽然到最后我们并没有获得,但是那精神已在我们心中存在着,当我们一起搭着帐棚、一起煮着食物、一起 互相帮忙、一起偷吃零食、一起大喊加油,一起……一起时,我们体验到许多,学习到许多,这不就是这次露营的目的吗?
一开始就知道来这里的时间只有三天,有分必有离,我深知这道理,但在最后一天,我还是十分不舍,叶子落下,蝉鸣了,依依离歌回荡在集合场中,许多回忆浮现在脑海,我们因拆班而乘坐不同的车,看着教官帅气的身影伫立在停车场前脉脉的看着我们,不舍的像我们招招手,直到……我们要离开了,但是,我却错失了许多和各位教官大声说再见的机会,就因我忍不住哭了,在停车场前,我原本可以大喊的,在鸟松赏鸟时,我也可以大喊的,在学校篮球场中,我也可以大喊的,可是我却没那样做。
人生中有许多纷分离罹,这次的分开,只是人生中的一小部份,不知何时还能再见教官们一面,或许在几天后会在某超商遇到,也许永远也见不到,但是不管如何,教官们会在我心中、在我的记忆之中直到永远,再见了,柯南教官、烈火教官、桃子教官、猴子教官、阿浪教官、坦克教官、小风大队长,以及各为辅导教官,祝你们身体健康,快快乐乐的度过每一天。
天也空,地也空,人生渺渺在其中;日也空,月也空,东升西坠为谁功。回忆,如同泉水般涌进,缘起缘灭;三天前,展开与教官们的缘分,然而三天后,我离开了这里。人因缘字而相遇,也因缘字而离别;不知何时再相遇?再续之前未了缘。每个人因缘而相聚,因缘而离别,天地万物本为空相,因缘字而空,因缘字而色,古云:“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就是这个道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