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我心灵的话作文
夜幕四合,我低着头,匆匆走在补习的路上。步履匆忙,转个弯就看到了老师家的楼梯。
楼梯口前有一片空地,足球在孩子们的脚上弹起又落下。我皱了皱眉头。生怕走过去时足球刚好砸过来。于是我的脚步加快了。
避过了“危险地带”,再离转角三四米处时,突然一个响亮的童声响起:“你好!”你好?我疑惑地偏过头,脚步却依然向前走,只是放慢了速度。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抱着足球的小男孩,大大的眼神明亮有神,在夜色中竟如湖水般清澈。有意思的是,他竟然对我笑,微微咧起的嘴角似是害羞,原来那句“你好”是对我说的!刹那间心灵深处的某根弦像被触动了一样,所有的抑郁烦恼全都弹到了九霄云外。
风儿轻轻地荡漾在我微笑的脸上,我开心地笑了,也说了声“你好”,就转进了楼梯。行走在楼道上的我竟然兴奋得如同孩子得到了糖果一般,心里美滋滋的。走到三楼转弯时,抬头看到老伯伯站在走廊上。老伯我是见过几次,每天这个时间段,老伯总会站在那里。但前几次的见面我都只是低着头匆匆走过。脚步声使老伯的脸转了过来,我抬起头正好对上他的眼睛,是一张面无表情的脸。我忤了一下,突然一句响亮的“您好”从我口中脱口而出。声音在空荡荡的楼道里显得异常响亮,连我自己也被吓了一跳。我边走边瞄了老伯一眼,没反应!
天啊!我怎么就那么大胆啊?会不会把我当神经病人啊我的心“怦怦”直跳,但转念一想,不管了,反正都说出去了。好奇怪,那天整个晚上我的心情都很愉快,夏日里特有的沉闷竟全都消失不见。
明天就要进行中考了,我坐在写字台前,一刻也静不下来。爸爸出差了,妈妈在医院上晚班。我一下人待在家里,真是孤独得有点可怕。想到刚才妈妈走时,我苦苦地请她留下来陪陪我,可她还狠心地“丢”下我,一个人走了。
唉!在这种关键时刻,我竟然无法得到父母的特殊关照。谁会想到,一个所谓的幸福之家还会如此的“不幸”呢?我只能无奈地苦笑,又深深地埋下头,面对桌面上那堆厚厚的书本。
“丁东、丁东、丁东!”门铃急促地响了三下。一听到熟悉的声音,我浑身一震,从椅子上蹦了起来。我知道,一定是妈妈回来了。兴奋地打开门,果真是妈妈!我亲爱的妈妈奇迹般地站到了我的面前。我伸出双手,想把妈妈迎进屋。妈妈却站着没动,说:“孩子,把妈妈的包拿来,我忘记带钥匙了。听完妈妈的话,我的心凉了半截,兴奋的心情一时跌落了下来。我机械地走进里屋,把包拿了出来。望着妈妈渐渐远去身影,我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只得又静静地关上了那扇沉重的门。
刚坐下一会儿,门铃又响了起来。会是谁呢?我轻轻地走到门口,满怀疑惑地打开门。“呀,怎么又是妈妈啊!又出什么事了?”妈妈也许并没有看到我绷紧的脸,说:“孩子,天下雨了,给我拿把伞过来。”“知道了。”我有气无力地说完这三个字,毫无表情在把伞递到了妈妈手上。妈妈一边撑伞,一边还在唠叨着。不过,我一句也没有听进去 。妈妈一转身,我便“砰”地关上了大门,我对妈妈算是彻底地绝望了。
我还没有坐稳,门铃又响了。我不由暗暗地咒骂起来,早不来,晚不来,偏偏在我想静一静的时候有人来打忧,我猛在找开门,怎么又是妈妈?!“妈妈,你又忘了带什么来了?干脆进来拿齐吧。”我不耐烦地说。妈妈就是这样,不管你怎么生气,她总能平静得像一泓湖水,她用手摸了摸我的脸,说:“看来,我这粗心的毛病是改不了。你看,一个晚上就回来了三次。”说完,她又利索地把我领进厨房,说:“明天就要中考了,一定要注意好身体,我为你准备了一些宵夜,你别忘了吃一 点!”说完又心惯性地吻了吻我。我惊讶地望着妈妈,好像望着一个来自远方的陌生人。蓦然间,我发现,母亲瘦多了,皱纹也多了。
我还沉浸在飞扬的思绪里,妈妈却早已消失在茫茫在雨幕中,缓缓地回到写字台旁,我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流下了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