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天那么蓝。我差点忘记我只是路过那里,不多时就要离开了。
数着时间过着那时日,总以为会在走后潇洒的留下背影,总以为我带走了那片蓝天就足够了,所以在那一刻我不禁让那一片蓝留在画面上。更加留在心上。
一直提醒自己还有周边有知觉的一切,我即将离开,这匆匆来到又注定匆匆的离去,时间就那样摆在我面前。我多想熟悉的身影带着我走在陌生或者不熟的路上悠悠嬉戏,我多想这座城不是我想象中充满着不愿想象的一切,我多想此刻就让海浪吹拂我的心让淡蓝一直吹袭着我。
就那样一直关在那个角落,就在天那么蓝的时候,多想奔跑环拥这一切。听着海浪的声音假装自己还留在故里的那一抹夕阳里,沐浴清风感觉不曾伫足在所有地方,流呀、流呀……只有流呀。
那天,天那么蓝。我没有忘记将这么美的蓝留下,只是差点忘记过客的心情,差点忘记时间如沙漏不给人犹豫的档口,差点忘记被很多谎言蒙蔽的心酸。
我的一切样子都像是开心的样子,开心地对着离开前的日子,开心的对着你不兑现承诺的时间里。微笑着将这短暂的时日度过,微笑着踩着一个一个脚印循着或许是幸福的味道,微笑着对你诉说我很快就要离开了。
是的,就是一转身,离开便晕开了。而这城市却没有一点心情来理会一个独自转身的背影,人潮涌动,那个方向却那么清晰,即将通往的路道,一个人躲在那个角落细细品味流动的离开。没有过多的细节,只有斑斑点点的落寞,不留恋却不舍得,痛恨这座城却喜爱这座城的蓝天和舒服的大海,对于这里的停留我怀揣着矛盾。
也或许该这样,一个人默默的离开才是最好的场面,你我都不惯于在人前煽情,你我不惯于这离开的氛围却总是在离别。
还是像时常那样,随手拿起手机里的相册静静观望那片蓝。我在想那片蓝天,那片不属于我的蓝天,那片我一转身就可以离去的蓝天,而它蓝的那么吸引人,而他就坐在她身边,但是没有注意她喜欢的蓝天,甚至于没有注意她悄悄将这一切带走。
不停翻着这一天的蓝,直至眼睛湿润,于是不停的向窗外掠夺那些瞬间的美丽,看着那一处处远方就不会被人发现此刻的逃窜的双眼。
看着车远去的辙痕,窗外的景触动着离开的心,我将这流动的景悄悄记录,随着缓缓车动也缓缓的放心心情。
最终实现了我想要的,远远的离去,在这一头等着岁月苍老,等着情感的积淀,沉沦一种唤作淡如水的感觉,然后慢慢释怀。不想再次陷入曾经的那种执着,不想再尝试曾经的那种几近疯狂的感情。
不愿触及的事总是时刻来扰,不愿重复的感受总是时常重演。总是这样的我带给身边的人多少伤痛,我知道你说的不知不觉掉了下来是你也曾映入我眼帘的泪眼,我不能劝说自己那么乐观的看待那些纵然是这么长的时间,只能让你也因为我时常沉浸在这样沉闷的夜里看着泪水静静地流淌。我在这头坐看城市夜的黑,你在那头感染者夜的黑。夜那么黑,我就坐在夜里,夜那么黑,我看不见那天天的蓝。
你哭了吗?就在这样的夜,多么相似的两个地方的夜。你后悔了吗?要不怎么会说是你毁了那一切?就是这样的夜,我一直坐到倦怠,一直坐到慢慢的顺着躺下,你开始流着那种叫做眼泪的液体说着你不难过来抚慰我。
怎么可以捅破我哭泣的痕迹,怎么可以听我说那些莫名的话语,你知道我不想和你说那些,那些关乎由始至今的悲凉话语。不想让自己感染你,感染你们,所以你不该问:你哭了吗?
是夜。开始明白违背自己不能接受的事才是最揪心的,一生都执着于不该执着的事:因为人在乎的事都不太相同。一旦想得深了总是害人害己,一旦告诉你我难过了也是害人害己。
在心里的那一抹蓝,就停留在那天,天那么蓝。我眷恋蓝色,因此给了那片蓝进入我心里的权利,然而我却怎么也不能回到那时,只能在想象里遨游在那个时候。告诉你说晚安,在这样黑的夜也就正式晚安了。
我们不知道的事总比知道的事要多,总是不愿触及自己重要的有可能失去的感觉,或者此时才能慢慢懂得珍惜,慢慢觉得失去就在那么近的地方,慢慢害怕失去的感觉,慢慢在黑夜缱绻。
那天,天那么蓝。却只是一时,或许就像嬗变所有,那么美好的瞬间连永恒也退让了。就是那么眷恋,眷恋那一抹蓝,所以给了你那么多的泪水,看到你的眼眶红润,心里满满的不愿。
那天,天那么蓝。我有个愿望,希望你的话语都可以实现,我们一起散步在陌生的或者不熟的路上悠悠嬉戏。
那天,天那么蓝。我有个希望,希望不带走一切,不带走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