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现实作文
生命只有回头看时才清楚,而生活我们必须向前看,朝自己的目标去奋斗。
人生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全凭我们自己如何去演绎人生这场戏,我相信辛勤的付出,配角终有一天也会变成主角。
在这个残酷又现实的社会,弱肉强食,优胜劣汰,是随处可见的事。如果你不努力的去生活,不努力的去奋斗一切,随时都会被这社会淘汰。
当我们精疲力尽的时候,在现实面前无能为力的时候。我们都会幻想着假如怎么样就不会怎么样;假如我现在是个有钱的大老板,就不会每天工作得焦头烂额,汗流浃背,偶尔还要受老板的冤枉气。
假如我们之间没有擦肩而过,对爱的执着,现在我们会是一对幸福的恋人,彼此之间都不会那么的伤心难过。
假如我凡事都三思而后行,不为一时之冲动,不听人们的忠告意气用事,现在就不会寸步难行,左右为难,连选择的机会都没有。
假如当初我要是努力的学习,不任性的轻意放弃学业,现在应该也是个大学生,也不会为了找不到一份好的工作而苦恼了。
假如……
在现实生活中根本没有那么多的假如的,它也不会给你时间在那幻想着,虽说有很多是一开始早就注定好的,我们只是顺从的去做,只要我们认真对待过,错了就改正,只有生命不能从新来过,别的我们都可以重新来过。
假如任何人都会说过,也都会在不知所措的情况下找个安慰别人的理由,偶尔的追悔莫及是没罪的。但你在现实中努力过了吗?在困难重重中奋斗过了吗?还是你选择了逃避,逃到了一个没有人认识你的地方。然后期望着身边的人会替你解决,等待别人来帮助你,自己却不敢去面对。
人都是自私的,别妄想着会有不劳而获的事,天上也不会有无端掉馅饼的好事。人们对你的帮忙只是在你受伤后,对你受伤的心灵一点慰藉,能帮你的也只有一时,人生靠的是自己,现实唯有去面对。
辉煌的人生都是用自己的汗水换来的,凭自己的双手打造的,相信自己,只有自己才会真正明白自己,应该舍弃什么去追求什么,通常在得到之前,我们都会放弃某些才能换得,鱼与熊掌不能兼得就是社会的现实。
偶尔的磨难只会让我们越搓越勇,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别把自己沉陷在异想天开的状态里,总会有解决的办法。
发生的种种现实我们虽无法改变,那我们就改变自己来适应它。回想以往的我们会后悔莫及,就让以后的人生不再有后悔,付出的努力总会有收获的,只是迟早的问题。
其实,每个人对人生都有自己独特的诠释,是追求,是执着 但有一点永远不会变:人生是成败交替的合体,是得失兼容的五味瓶,想要真正读懂人生的人,必须先读懂失败,不幸,挫折和痛苦。
独步人生,我们会遇到种种困难,甚至于举步维艰,甚至于悲观失望。征途茫茫,有时看不到一丝星光,长路漫漫,有时走得并不潇洒浪漫。这时,给自己一个笑脸好吗?让来于心底的那份执着,鼓舞着自己插上长风的翅膀过尽千帆;让来自于远方的呼唤,激励着自己带着生命闯过难关。
人们都喜欢和煦的春风,明媚的阳光,因为这会给人带来一种舒适、惬意的感觉。你的心也会有一种暖暖地沐浴在阳光下的感觉,你一定会喜欢这种感觉,因为它带有阳光的味道。其实,拥有一份阳光心态也很简单,那就是敞开心扉去面对现实。
当你以另一种心态去看现实,看世界时,你会另有一番感受,何必让你的心处在阴晦之中呢,给自己的心开一扇窗,让阳光进来。当明媚的阳光抚摸你的心时,你会一种异样的感觉,那就是阳光心态。
拥有它,你将拥有超然豁达的人生;拥有它,你就不会在苦闷失落中迷失自己;拥有它,你就不会在色彩缤纷的社会中失去方向;拥有它,你会拥有阳光般的笑容。
敞开心扉去面对现实,你的生命将会更灿烂,更美好!也愿所有人的心都能感受到阳光般的温暖,嗅到阳光的味道!听见到大海的呼啸。让美好的记忆伴随着你度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