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现实作文
当困难不期而遇的降临,我们畏缩,我们逃离,躲在一角。但现实却摆在了我们面前,赐予了我们勇气的光芒,让我们勇敢担当。——题记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逃离现实,就只能是一个懦夫!
奥斯特洛夫斯基可谓是一个真的勇士。
命运对奥斯特洛夫斯基是残酷的。16岁的他因战争致右眼失明,20岁时又因关节硬化而卧床不起。面对命运的不幸,他没有就此一蹶不振,而是勇敢的面对现实,同命运反抗。他用沸腾的精力读完了函授大学的全部课程,用一颗为革命事业奋斗的炙热之心着成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尽管奥斯特洛夫斯基没有得到上帝的垂青,但他敢于面对残忍的现实,最终使上帝为他开了一扇窗。
巴尔扎克说过:“不幸是天才的晋升阶梯;是信徒的洗礼之水;是弱者的无底深渊。”而在成为世界大文豪之前,巴尔扎克也曾陷入无助境地。
巴尔扎克热爱的文学创作与父亲的意愿相违,这个衣食无忧的公子哥沦为了需要靠朋友接济的可怜虫。面对困境,巴尔扎克并没有向父亲屈服,而是坚持自己喜爱的文学创作。困境磨练了巴尔扎克的意志,增强了他对人生的洞察力,为他日后的成功奠定了基础。《人间喜剧》的问世,便昭示了勇于面对苦难,积极进取迎来的可喜收获。
当遇到困境,有的人却选择了逃离。
杜牧曾咏;“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一代楚霸王项羽兵败刘邦,在这个群雄逐鹿的舞台,他始终不愿磨平自己的棱角,最终以自刎的方式结束了可悲生命。勇于面对现实,退一步则可卷土重来。而他却感叹:“此天亡我,非战之过也!”显然,他没有意识到自己问题,逃避现实,注定了他不可能有绝处逢生的惊喜。
逃避终究不能扭转现实。既然逃不开,我们何不以一种大方的姿态去面对它,也许会看见更明媚的天空。
学会一个人赶路吧!哪怕路途坎坷,但终究会迎来光明的大道。勇于面对前方的道路,哪怕再多障碍,也能披荆斩棘,所向披靡。
勇于面对现实,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现实,总带着那么一点悲伤,总是和充满幸福的幻想不同。每个人对人生都有自己独特的诠释,是追求,是执著……但有一点永远不会变:人生是成败交替的合体,是得失兼容的五味瓶,想要真正读懂人生的人,必须先读懂失败,不幸,挫折和痛苦。
独步人生,我们会遇到种种困难,甚至于举步维艰,甚至于悲观失望。征途茫茫,有时,看不到一丝星光,长路漫漫,有时,走得并不潇洒浪漫。有时,我们感觉走到了尽头,其实只是心走到了尽头。再深的绝望,都是一个过程,总有结束的时候,回避始终不是办法。鼓起勇气昂然向前,或许机遇就在下一秒。几米说过,我总是在最深的绝望里,看见最美的风景。当绝望失望包围你的时候,给自己一个笑脸好吗?让来于心底的那份执着,鼓舞着自己插上长风的翅膀过尽千帆;让来自于远方的呼唤,激励着自己带着生命闯过难关。
人们都喜欢和煦的春风,明媚的阳光,因为这会给人带来一种舒适、惬意的感觉。你的心也会有一种暖暖地沐浴在阳光下的感觉,你一定会喜欢这种感觉,因为它带有阳光的味道。其实,拥有一份阳光心态也很简单,那就是敞开心扉去面对现实。
当你以另一种心态去看现实,看世界时,你会另有一番感受,何必让你的心处在阴晦之中呢,给自己的心开一扇窗,让阳光进来。当明媚的阳光抚摸你的心时,你会一种异样的感觉,那就是阳光心态。
拥有它,你将拥有超然豁达的人生;拥有它,你就不会在苦闷失落中迷失自己;拥有它,你就不会在色彩缤纷的社会中失去方向;拥有它,你会拥有阳光般的笑容……
敞开心扉去面对现实,你的生命将会更灿烂,更美好!也愿所有人的心都能感受到阳光般的温暖,嗅到阳光的味道!听见到大海的呼啸……让美好的记忆伴随着你度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