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是懒得打理,又或许是因为失恋,你剪掉了三千烦恼丝,中短的学生头伴随着你。生性活泼的你,因此又多了追求者。可能是他们的追求而方式不够特别,你一直无动于衷,把他们当成朋友。
直到后来的一天,他的一句:“我会等你长大”,让你对他产生了特殊感觉,可能当时还没发现。渐渐地,你会找他问数学题目,说心事,分享快乐。傻傻的你并不知道自己喜欢上他了。直到20xx年春节期间,他告诉你他找到一个适合他的女子,她是隔壁学校的,仅隔一条街,星座吻合,且是他所喜欢的小女人主义,与他的大男子主义相符。当他对你诉说这些的时候,你没有了以往的活泼,只是冷漠的回应着。他问你怎么了,你只是说没事,殊不知你早已热泪盈眶,不是说好等你的吗?不守承诺的家伙。此刻,你明白了,你早已喜欢上他了,依赖上他对你的关心。那晚,你哭湿了枕头,彻夜未眠。
隔晚,你说明了自己的想法,想同他在一起,令你很吃惊,他拒绝了。你不解,却也不想知道原因,悄悄地抹干眼泪,想着由时间来淡化这份感情吧。事隔几天,他又提起此事,他说他认真想过了,问你是否介意他无法在你身旁照顾你,你说不介意,你可以自己照顾好自己。于是,你们在一起了。与其他情侣不同,你们不见面,也从不曾吵架。当身边的朋友得知时,很不理解,劝你趁早放弃,你则告诉他们,你感到很幸福,很满足,这样的生活像极了你向往的生活,他对你很好。朋友也知说不过你,又听你说他对你很好,也就放心了许多。时隔许久后,你再问起朋友,他们也都接受了他。
这两年来,有不少拦路虎试图阻挡你们的感情,可是你们互相信任,从不畏惧困难,也都一起走了过来。有个男生追求了你一年多,你很感动,却不断拒绝他。最近他说:你同意做我女朋友了?你回答他:你知道我答案的。他苦笑说我就知道。你有点可怜他这个样子,可是没办法,你不爱他。
一年前,初一年的你,第一次接到学长的告白,就在学校大榕树下,你们身边围聚了许多人,你不思索地拒绝了学长。此时,你的口袋里还装着刚才下楼时,学长托同学递给你的纸条。回家的路上,你拿出来看了一眼,老套的告白语言,后面附上姓名,你不屑的看了看下雨的天空,揉成团扔了。随行的同学问你写了什么,你说不记得了,扔了。他们匆匆去寻找你扔掉的纸条,看了,问你:为什么不答应?能近距离照顾你呢。你低着头看着校服衣袖上他名字的缩写,倔强地说:我可以照顾好自己。学长有个双胞胎的弟弟,你却总是分辨的出来,因为学长说,当你遇到他时,一直看着你的就是他。春节前,学长说他还是喜欢你,愿意等你与他分离。你将这件事情告诉他,他说学长真白痴。你不解,他说怎么?说学长白痴你不高兴啊?你说没有,只是那样不礼貌。之后,不记得说了什么,你说:你不会杀了我吧?他说你觉得呢?你心里窃喜,说:你舍得吗?他显得拿你没办法:唉,你心都向着别人了,我还舍不得说你什么。你知道,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宠爱你,你感到幸福。
你最近很苦恼,没有以前那么自信了。他鼓励你,你说你会努力的,会努力让父母骄傲。他说:会让世界骄傲的。他问你会嫁给他吗?你则反问他会娶你吗?他回答会。“你会娶我我就一定嫁给你啊。”说出这句话,你觉得自己一点都不矜持一点儿也不似南方的女子。他似乎是很吃惊或是怎样,问你真的呀?你说真的。因为你很喜欢自己的故乡,他再次问了你:你可想好了哦。你不知道他为什么又问一遍,“是啊!”依旧是这个答案。他说可能就要离开你的故乡了。你笑了,你说你没打算在厦门呆一辈子。他说好吧,等你毕业了,就娶你。那以后你就是他的人了。你同意了。事后,你特想抽死自己,怎么那么不矜持?不过,你并不后悔。
这种天气很令你烦心,蚊子出没频繁,半夜把你咬醒。他问你怎么还没睡?明天不用上课吗?你说要,只是被蚊子欺负了,不服气,醒来欺负蚊子。他说帐个蚊帐,你说不喜欢。他说点驱蚊香,你说刚刚开了驱蚊水,他让你等等就好了。你说你再也不相信捕蚊器了,他说要不让蚊子来咬我吧,别咬我老婆了。没办法,你从小就招蚊子喜欢。莫非是你的血比较好喝?谁知道呢。
他会鼓励、安慰、支持你;
他会在你迷茫的时候,给予你意见,帮你想解决的方法;
上课想睡觉的时候,你会想一想远方的他,随后打起精神来认真听课;
害怕时,你会告诉自己,不怕,他永远都在;
他相信你可以做好每件事情;
他没欺骗过你,所以,你一直很听他的话;
你记得他说过,他喜欢盘发的女生,你蓄留了长发,只是没盘起来;他说喜欢小女人主义,你也变得没以前那么强势了;他说老是发脾气不好,你收敛了许多;他不喜欢你讲脏话,你改了;你为了他学做不愿意做的家务,很少进厨房的你学会了做饭;他不吃早餐,你会时常担心,却无可可奈何;他说谁允许你握别的男人的手的?你再也没有碰过异性的手。
然而,这一切只是因为他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