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写人作文:父亲
父亲,很久了,很久以来在文章里头都是称呼爸为父亲,感觉这样称呼,父亲的那种与生俱来的慈祥的气息就好象随着笔尖一直灌满了我全身!父亲,只要一提到父亲,我的脑海里就会立刻浮现出父亲那瘦弱矮小的身体蹲在工地的屋=顶上的样子,这样的画面,不会因为是烈阳的暴晒而消失,也不会因为凛冽的寒风而消失,也没有因为时间不停的向前推移而消失!
父亲,每每笔下写出这两个字后心里就会有种想哭的冲动,有种撕心裂肺的心痛!忘不了高考前那一个天刚蒙蒙亮的清早,父亲,早早的来到了学校大门前,在那里等我,一直傻傻的站在那里等我!父亲已经年近六十了,远无的看去,就像一个小老头,不,其实,父亲也真的是一个小老头了!父亲没有到我的住外去找我,其实我之前带过父亲去过我的住处一次,父亲记性不好这一次竟然又忘记了。
父亲也没有敢到我的班级里去找我,因为父亲一直怕给丢脸我,他不想让我的同学知道我的父亲竟然是这样的一个糟老头,怕人家因为[这样而嘲笑我!父亲,虽没有在我的面前这样说过,但我知道,他心里就是这样想的,他一直只想到我而已,曾不会想到自己这样是多么的委屈!其实父亲只所以会这样想,完全是我的过错!因为高一的时候有一次开家长会,我没有直接父亲去,而是问父亲可有空,如果耽误了在工地上工的话,还是不要来了,然后我叫父亲去帮我找了小学老师来代替我的家长来参加家长会!父亲从那以后很少到学校来看我,我知道我伤了父亲的心,深深伤害了父亲的心!
我匆匆的来向学校大门走去的时候,远远的看到父亲站在那里看这每一个从他跟前走过的学生,恨不得自己可以多出了好几双眼睛,好仔仔细细的看清每一个人,看清里面有没有他的女儿,我!父亲那天穿的衣服很破,其实父亲没有哪件衣服不破,自小到现在我就没有看过父亲穿过什么象样的衣服。记得小学的时候,父亲去大姑家,还特地向别人借了一件衣服,因为那次大姑的儿子结婚!我远远看见了父亲在那里两眼四处张望着寻找我,父亲的那期盼的眼神,父亲那急切的面容,让我看了父亲好心疼,真的好心疼!我慌忙走了过去,父亲看到我,只差没有掉泪,我想父亲恐怕这么多学生看见了笑话忍住了!父亲笑的满脸都是皱纹,我看的很清楚,父亲的眼里闪着泪花!我忙问父亲,怎么不到教室里去等我,父亲说,他忘记了我在哪个班了,我知道父亲是骗我的,他在家里一直喜欢向别人炫耀说我在高三十四班,是最好的文科班!我问父亲没什么急事么,一大早就来学校找我,父亲却说,没有什么事,就是马上要高考了,家里马上也要收庄稼了,担心以后来看你的时间恐怕没有,昨天晚上和你妈拉着拉着,突然就想来看看你!我说真是的,什么时候来不行,你早上得起多早啊。
父亲说我起早来看你,等一下回去刚好赶得上上早工,我这一天的工不得耽误一点!我听了不知道要说什么,觉得好心酸,父亲为了我现在已经这么大年纪了还要这么拼命!我带父亲到学校附近的早餐店里吃了早饭,我要了两碗汤,父亲最爱喝汤,尤其是人家卖的这种辣汤,给父亲买了两根油条,两个包子,两个鸡蛋!父亲吃得很香,一边吃一边给我讲要多吃点好的, 多买点水果吃,买点牛奶喝,不要太熬夜……父亲说了好多好多,我让父亲把那两个鸡蛋吃了,父亲拿过来,认真的把外面的壳剥了,剥的很净很净,然后塞到我嘴边说,快张嘴吃了吧,吃了好好好学习,我忙说父亲你吃吧,我已经吃过了,但他还是一直往我嘴里塞,旁边有好多学生,我没有现再推让吃了下去,还剩下一个蛋,我说父亲这个你吃吧,我不吃了!
父亲没有说话,而是拿了一个袋子装了进去,然后父亲说走吧,我也吃饱了,也去上学了,我要赶回去了!说着父亲把我往学校里送,我说我送你去坐车吧,你也不熟,我给你送上车再去上课也不迟,父亲没有愿意,说不能耽误了上课,我正准备走进去,父亲突然把那个用袋子装着的鸡蛋塞到我的包里,一边说饿了的时候,一边往校门外走,眼泪终于没有忍住,掉了下来,望着父亲矮小瘦弱的身躯向校门外小跑的背影,我终于忍不住哭了!我慌忙擦干眼泪追了过去,我说父亲我送你去上车再回来上课也不迟,就让我送你去吧!我挽着父亲的手紧紧的挽着向车站的方向走去。
我知道父亲不识什么字,这里又不熟,路上车又多,我实在不放心!到了车站我一直把父亲送上了车,坐在座位上我才回去,我偷偷的把鸡蛋塞到了父亲的兜里,幸好父亲没有发现!我往回走的时候,看着父亲的面容慢慢消失,再一次泪水涌了上来!父亲啊,你辛苦了,只希望你的身体永远健康!